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國產AMOLED產能加速釋放 機構力薦京東方A等11隻龍頭股

喬川川
2018年05月22日08:0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日前,由北京維信諾科技有限公司主導建設的我國首條第6代全柔AMOLED 面板生產線在河北固安產業新城啟動運行,月產能3萬片。據了解,該生產線不僅能夠生產目前的曲面屏、全面屏,而且能夠生產折疊顯示屏、全柔性顯示屏,達產后可滿足近億部智能終端對於OLED屏幕的需求,打破國外在顯示技術領域的產品壟斷。

在上述消息面的影響下,昨日OLED板塊表現突出,整體上漲1.99%,其中藍思科技(5.87%)、利亞德(5.84%)、安潔科技(5.43%)、東山精密(4.89%)、天通股份(4.66%)、新綸科技(3.97%)、智雲股份(3.54%)和歐菲科技(3.36%)等概念股漲幅均在3%以上。

AMOLED顯示屏較傳統顯示屏有著高對比度、廣視角、自發光性及省電等諸多優點,國內京東方A、深天馬A等龍頭上市公司也在加碼該領域的布局。2017年11月份,京東方在成都舉行了國內首條第6代柔性AMOLED生產線量產儀式,其綿陽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產線,預計在2019年實現量產。另外,今年3月份,公司再度公告稱,擬投資465億元在重慶兩江新區建設第6代AMOLED(柔性)生產線項目。

對此,中金公司表示,在顯示技術挺進AMOLED的浪潮中,中國面板廠商將不僅僅隻作為落后的跟隨者,將躋身繼韓國三星、LG兩大廠商后的全球第二梯隊,中國面板廠商在AMOLED領域具有先發優勢,主要得益於:1.強大的資本支持,京東方每年的資本開支都將超過50億美元﹔2.早期布局,技術領先,其中京東方與深天馬都在2017年相繼量產AMOLED產品﹔3.下游終端智能手機客戶集中在中國市場,為面板廠商提供了優質的下游銷售渠道。在此背景下,那些有著技術優勢搶先布局該領域的上市公司,將充分受益於行業高景氣度。

事實上,我國在OLED領域技術的突破,多個生產線的投產,已經在相關龍頭上市公司業績上有所體現。京東方A2017年實現營業收入938億元,同比增長約36.15%,實現淨利潤75.68億元,同比增長約301.99%。深天馬A2017年實現營業收入140.13億元,同比增長30.51%﹔實現淨利潤8.07億元,同比增長41.82%。

從券商整體機構評級來看,新綸科技(17家)、京東方A(14家)、大族激光(13家)、歐菲科技(12家)、巨化股份(9家)、錫業股份(9家)、東山精密(7家)、藍思科技(7家)、精測電子(7家)、TCL集團(7家)和萬潤股份(5家)等11隻OLED概念股被機構集中看好,近30日內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家數均在5家及以上。

對於機構扎堆看好,在OLED領域已大范圍布局的京東方A,中泰証券表示,公司成都+綿陽+重慶產能將梯次釋放,直追韓系龍頭,行業地位遠優於LCD時代,預計公司OLED業務2019年-2020年有望貢獻營收250億元、400億元以上,柔性OLED新引擎將加速發力。另外,公司以顯示業務為核心,輔以傳感器技術,加速布局智慧零售、智造服務、智慧能源、智能車輛、智慧醫療等領域,逐步成為一家為信息交互和人類健康提供智慧端口產品和專業服務的物聯網平台型公司。預計公司2018年-2020年淨利潤分別為107億元、142億元、183億元,給予“買入”評級。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