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積極主動回應市場關切 嚴打網絡“黑嘴”

朱寶琛
2018年05月22日08:0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5月21日,証監會黨委在北京召開2018年系統新聞輿論工作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總結証監會系統新聞輿論宣傳工作,對下一步重點任務進行部署。証監會黨委書記、主席劉士余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新聞輿論工作是黨的一項重要工作,是黨治國理政、定國安邦的大事。証監會黨委高度重視新聞輿論工作,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將新聞輿論工作作為黨委的一項重要工作狠抓落實,多次專題研究並提出明確要求。系統各級黨委不斷提高對新聞輿論工作的認識,積極認真履行職責,加大主動宣傳力度,加強與新聞媒體和專家學者的溝通聯系,新聞輿論工作機制進一步完善,為資本市場改革開放穩定發展創造了良好的輿論環境。

會議強調,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新聞輿論和網信工作的一系列精辟論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要提高政治站位,從意識形態的高度來認識和把握資本市場新聞輿論工作。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努力增強新聞輿論工作的前瞻性、系統性、專業性、協同性。要保持“本領恐慌”意識,改變過去不願說、不敢說、不會說、也說不好的狀況,主動學、認真做,努力成為新聞輿論工作的行家裡手。特別是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剛剛召開的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學網、懂網、用網,與時俱進地加強網上輿論工作。要落實黨委書記負責制,系統各級黨委要將新聞輿論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完善新聞輿論工作機制,加強考核問責,不斷增強新聞輿論工作的整體力量。

會議明確了幾項工作重點。一是圍繞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資本市場改革開放穩定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和黨委中心工作,主動加強資本市場宣傳,及時通報資本市場重要工作進展,宣傳解釋法規制度政策,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講好中國資本市場故事。二是改善新聞發布形式,提升新聞發布效率,增強互動溝通。針對投資者關注的熱點、痛點問題加大解疑釋惑力度,積極主動回應市場關切。三是加強與新聞媒體和專家學者溝通交流,充分發揮媒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監督作用。四是完善資本市場新聞輿論相關制度,加強証券期貨市場信息傳播行為管理,堅決打擊嚴重侵害投資者合法權益的網絡“黑嘴”,努力營造清朗的資本市場網絡空間。

會上,8家單位(部門)就做好資本市場新聞輿論宣傳工作交流了經驗。

証監會黨委成員,中央紀委駐証監會紀檢組,証監會機關各部門、系統各單位黨委書記(黨支部書記)參加了會議。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