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北上資金持續掃貨“入摩”成分股

張忠安、劉幸
2018年05月22日07:5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張忠安、劉幸)上周,北上資金單周淨買入達161億元,創下深港通開通以來單周淨買入最高金額,七成以上“入摩”成分股獲北上資金增持,貴州茅台、五糧液、大族激光增持金額居首,其中,5月14日貴州茅台被買入10.73億元,僅僅賣出3.05億元。伊利股份15日被買入2.69億元,賣出1.33億元。截至21日收盤,深股通余額為508.57億元,滬股通昨日余額495.14億元。

  另外,根據EPFR統計,上周全球資金回流包括A股、H股在內的中國股票型基金,規模為6.8億美元,而此前一周淨流出6422萬美元。

  分析師建議,一方面關注MSCI權重且相對滬深300超配、QFII及國內普通股票型基金相對MSCI權重低配的行業,如醫藥生物、食品飲料等﹔同時,關注QFII等機構倉位偏低的MSCI權重調升的行業,如電子。另外,持續盈利能力較為穩定的細分行業龍頭也值得留意。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