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近兩月MSCI主題基金扎堆上市

劉幸、張忠安
2018年05月22日07:5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劉幸、張忠安)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MSCI)上周公布了半年度指數成分股調整結果,共234隻A股被納入MSCI指數體系,6月1日生效。受此影響,國內基金公司扎堆推出MSCI主題基金。

易方達MSCI中國A股國際通ETF於5月18日正式成立。2018年以前,國內市場上僅有2隻MSCI主題基金產品,分別是華安MSCI中國A股和華夏MSCI中國A股ETF。今年4、5月份MSCI主題基金密集發布與成立。如南方基金旗下MSCI中國A股國際通ETF於4月3日成立。

廣州日報記者梳理發現,目前加上新成立的易方達MSCI中國A股國際通ETF,目前已有9隻MSCI主題基金。另外,目前還有2隻MSCI基金正在募集,另有8家公司上報的9隻MSCI主題基金等待審批。

南方基金指數投資部兼數量化投資部總經理羅文杰表示,短期來看,根據初期納入權重來看,或將吸引800余億元人民幣的海外資金﹔長期來看,在A股完全納入后,約佔MSCI新興市場指數18%的權重,或將吸引約1.8萬億元的海外資金。

從歷史表現來看,據Wind數據統計,MSCI中國A股國際通指數2017年漲幅為22.60%,超過同樣以A股大盤股為主的滬深300指數21.78%的全年漲幅。華安MSCI12年以來回報率驚人,達到389%。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