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降低公積金繳存比例政策延長至2020年

2018年05月21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0日電  (記者劉志強)為降低實體經濟成本、減輕企業非稅負擔,住建部、財政部、人民銀行等部門近日發布了《關於改進住房公積金繳存機制進一步降低企業成本的通知》。通知提出,各地區2016年出台的階段性適當降低企業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政策到期后,繼續延長執行至2020年4月30日。各地區要對政策實施效果進行評估,並可結合當地實際進一步降低企業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

  通知明確,繳存單位可在5%至當地規定的上限區間內,自主確定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同時,提高降低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和緩繳的審批效率。生產經營困難的企業,經職工代表大會或工會討論通過,可申請降低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或者緩繳。住房公積金管理委員會應授權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審批,審批時限不得超過10個工作日。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1日 02 版)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