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調配稽查力量查辦5起重大案件

左永剛
2018年05月20日09:2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日前,証監會在深圳專員辦召開重大案件調度推進會,集中研判5起重大典型違法案件,系統調配稽查力量,統籌推進案件查辦。深圳、湖北、浙江、山東等地一線辦案同志參會。証監會黨委委員、主席助理黃煒出席。

近年來,証券期貨違法案件呈現主體關聯隱蔽、行為交叉競合、手法復雜新穎的特點,由一家執法單位獨立承辦的調查組織模式難以滿足新形勢下對重點領域重大案件快查嚴處的工作要求。按照統一指揮、系統調配、集中推進的工作原則,稽查部門對關聯線索及時串並分析,對關聯案件集中統籌推進,形成一家調查單位主辦、多家協同查辦的工作模式,有利於整合執法力量,提高執法效果。

會議要求,各調查單位要按照統一的工作部署,立足於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的全局要求,有效應對証券期貨案件查辦工作面臨的困難和挑戰,協調推進相關案件查辦工作。一是落實工作責任,參戰單位既要明晰各自職責又要相互協調配合,形成執法合力。二是做好調查方案,既要堅持整體研判,又要考慮個案特點,周密部署相關工作。三是貫徹全面追責,對調查過程中發現的立案案由之外違法線索等深挖嚴究,絕不放過任何一項應當承擔的法律責任。四是關注市場風險,在查辦案件的同時做好各項應急預案,主動研判、積極應對、妥善處理可能出現的市場風險情況。會議還對一線辦案中的具體問題進行了研究。

証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表示,對重點領域重大案件集中調度統籌推進,是証監會稽查部門根據依法全面從嚴監管的工作要求,積極創新案件調查組織模式,充分調動系統執法力量,有效整合系統執法資源的積極探索。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