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今年上交所地方債發行規模  接近1300億元

朱寶琛
2018年05月18日08:2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隨著5月17日遼寧省128.4048億元政府債券通過財政部上海証券交易所政府債券發行系統公開招標發行,今年以來,上交所地方債累計發行規模已接近1300億元。

  與此同時,《証券日報》記者了解到,5月21日湖南省財政廳將通過財政部上交所政府債券發行系統公開招標發行341億元地方政府債券。5月22日,雲南省財政廳將通過財政部上交所政府債券發行系統公開招標發行242.3億元地方政府債券。

  上交所地方債市場規模不斷攀升,重要性顯著提高。據上交所相關部門負責人透露,在發行常態化的基礎上,上交所正在積極推動地方債交易機制完善與產品創新,提升二級市場的流動性。此舉有助於不斷提升地方債的投資價值與配置價值,促進地方債市場健康發展。(朱寶琛)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