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富士康完成IPO戰投初步遴選 BAT等大概率入圍

崔啟斌 高萍
2018年05月18日08:07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高萍)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富士康”)擬採用“戰略配售+網下部分鎖定”的創新發行方式一度成為市場熱議的焦點。5月17日,在富士康刊登招股意向書3日后,有消息顯示,富士康已完成IPO戰略配售投資者的初步遴選,BAT等互聯網巨頭企業大概率入選戰略配售名單。

  消息稱,戰略配售投資者的入圍標准首先考量與工業互聯網業務能否形成戰略協同效應,合作提供軟硬結合、虛實結合的科技服務解決方案,互補於富士康擅長的“硬”和“實”,代表“軟”和“虛”的互聯網公司順理成章成為優先選擇的對象。另外,消息顯示,國內最大的幾家互聯網巨頭都在最終確定的戰配投資者名單內。

  針對上述消息,北京商報記者致電富士康進行採訪,對方工作人員表示,相關負責人已下班。

  實際上,作為36天“閃電”過會的獨角獸企業,富士康上市進程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市場的神經。於5月11日深夜獲得IPO批文的富士康,更是因在5月14日早間宣布採用“戰略配售+網下部分鎖定”的創新發行方式而迅速聚焦市場目光。

  在披露招股意向書后,富士康也開始了相關發行准備工作。相關信息顯示,本次富士康的IPO發行獲得了各類機構投資者的高度關注,踴躍參與。更有財經博主透露,在深圳一對多的路演中,現場機構提問非常踴躍。根據富士康發布的首次公開發行A股股票發行安排及初步詢價公告顯示,5月18日為戰略投資者繳款截止日。戰略投資者需簽署協議,不參加此次發行初步詢價,並承諾接受發行人和保薦人確定的發行價格。

  數據顯示,富士康此次發行初始戰略配售發行數量約為5.9億股,約佔發行總數量的30%,最終戰略配售數量與初始戰略配售數量的差額將根據“回撥機制”的原則進行回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戰略投資者獲配的股票中,50%的股份鎖定期為12個月,50%的股份鎖定期為18個月。其中,為體現與公司的戰略合作意向,部分投資者可自願延長其全部股份鎖定期至不低於36個月。

  事實上,在已披露的公告中,富士康對於戰略配售對象選擇的標准已做出了說明。富士康表示,戰略投資者的選擇主要考慮資質優異且長期戰略合作的投資者,包括具有良好市場聲譽和市場影響力,代表廣泛公眾利益的投資者﹔或大型國有企業或其下屬企業、大型保險公司或其下屬企業、國家級投資基金等具有較強資金實力的投資者﹔或與發行人具備戰略合作關系或長期合作願景,且有意願長期持股的投資者。

  富士康此次發行募集資金額度問題同樣是市場關注的一大焦點。根據富士康披露的招股意向書顯示,公司此次發行募集金額投資的8個項目用途及投資額度與此前相比未有變化,募集投資總額仍為272.5億元。值得一提的是,富士康在招股意向書中表示,此次募集資金超過上述八大部分的需求量部分,將用於補充營運資金。

  另外,數據顯示,富士康此次發行前每股收益為0.9元,此次發行新股的數量為19.7億股,如果富士康最終募集資金額為272.5億元,則對應的發行市盈率僅為15倍。而近日,業內人士給出的發行估值在17-23倍之間。如果按照常規23倍市盈率定價,富士康最終募集資金將超過272億元。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