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新三板券商執業質量明顯提升 4月份負面行為環比降41%

左永剛
2018年05月16日08:2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三板券商執業質量明顯提升 4月份負面行為環比降41%

  ■本報記者 左永剛

  5月15日,全國股轉系統公布4月份主辦券商執業質量評價結果,4月份券商被記錄61條負面行為,環比下降41%,按照《主辦券商執業質量負面行為清單》中的調整系數調整后為52.5條,涉及40家主辦券商。這意味著4月份新三板主辦券商執業質量明顯提升。

  統計顯示,從具體四項執業情況看,4月份推薦挂牌類負面行為僅有3條,佔比5.71%﹔推薦后督導類31條,佔比59.05%﹔交易管理類12.5條,佔比23.81%﹔綜合管理類6條,佔比11.43%。

  4月份沒有一家券商負面行為超過5條,僅有40家券商記錄有負面行為,且均在5條(含)以下,而3月份5條以下佔比69.75%。從統計結果看,推薦挂牌類負面行為記錄數與其業務量比值最高的為華安証券﹔挂牌后督導類負面行為記錄數與其業務量比值最高的為中投証券﹔交易管理類負面行為記錄數與其業務量比值最高的為大同証券﹔綜合管理類負面行為記錄數與其業務量比值最高的為國開証券。

  據記者查詢,4月份券商挂牌后督導負面行為較多,其中有20條負面源於“對信息披露文件進行線上或線下更正,且未盡事前審查職責”。

  4月份共有101家主辦券商參與評價,實際列示97家主辦券商評價結果。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