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余額寶T+0到賬限額降至1萬元

劉幸
2018年05月16日08:1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劉幸)喜歡余額寶理財的國人注意了,余額寶T+0到賬限額將至1萬!

5月14日晚,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發現,支付寶中的余額寶發了一條通知公告。公告顯示,從下個月6月6日0點開始,余額寶中資金轉出到銀行卡當日快速到賬(也就是T+0)額度有所調整,從每日限額5萬元調整到1萬元,轉出到銀行卡普通到賬服務(第二天到賬額度)及消費支付等則不受影響。

余額寶轉出到銀行卡當日快速到賬是該貨幣基金最有競爭力的一項服務,用戶通過快速到賬服務將貨幣基金份額贖回到銀行卡,能夠在當天2小時內到賬。多數用戶體驗發現,余額寶轉出到銀行卡的資金能在幾秒鐘內返回銀行卡,可謂實現“秒級”贖回。

通過余額寶理財的投資者需要注意了,下月6日起,購買余額寶的用戶每天T+0贖回到銀行額度從5萬元下調到1萬元。而普通到賬(T+1)不受額度限制,沒影響。

螞蟻金服給本報公布的數據顯示,余額寶戶均金額僅為3000多元,所以這次調整對絕大部分用戶沒有影響。

余額寶本月

剛新接入兩隻貨基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了解到,該措施是今年5月后,余額寶的第二項服務變更。本月初,余額寶宣布不再僅支持天弘基金旗下的貨幣基金,而是新接入了博時、中歐基金公司旗下的兩隻貨幣基金,減輕單隻貨幣基金規模過快增長的壓力,從整體上降低單一貨幣基金集中度高帶來的流動性的風險。

螞蟻金服介紹,余額寶在升級之前,余額寶的貨幣基金由天弘基金一家提供,此前的余額寶每天申購量有上限,每天早晨9點發售,購完為止。而升級后,余額寶將新增博時現金收益貨幣A,或中歐滾錢寶貨幣A提供,用戶購買新接入基金不再限時、限額。

系統層面降低

基金集中度風險

據介紹,余額寶本月升級從4日零點開始逐步向用戶開放,用戶通過余額寶的頁面提示即可實時了解自己是否已經進入升級覆蓋范圍。如果不升級,也不影響余額寶的正常使用,只是每天仍會受到限時、限額的影響。

“這個措施將使得天弘余額寶貨幣基金的規模進一步下降。”在中央財經大學金融學教授郭田勇認為,“引入更多的基金服務‘長尾用戶’,這樣疏堵結合、利國利民,一方面提升了老百姓的服務體驗﹔另一方面也利於天弘基金主動控制規模增長﹔更在系統層面降低了基金集中度風險。”

他同時指出,這也符合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對金融機構的要求:“改革完善金融服務體系,支持金融機構擴展普惠金融業務”。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