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保監會對違法違規行為保持高壓態勢

林曉麗
2018年05月16日08: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 林曉麗)銀保監會近日召開深化整治銀行業和保險業市場亂象工作推進會議。會議要求,持續保持對違法違規行為嚴處罰、嚴問責的高壓態勢。

  相關負責人稱,當前深化整治市場亂象各項工作按部署穩步有序推進。但是,銀行業保險業風險具有隱蔽性、傳染性、多變性和關聯性的特點,一些體制機制問題還沒有得到根本性解決,面臨的形勢依然嚴峻復雜。

  會議要求,銀行保險機構要進一步統一對深化整治銀行業和保險業市場亂象重要性的思想和認識,堅持做到監管改革和整治亂象兩手抓、兩促進,確保職責調整和亂象整治工作協同推進,並要重點解決當前存在的突出問題,穩妥消化存量,嚴格控制增量。

  就在本月初,銀保監會針對銀行業市場亂象公布了數份大罰單,涉及招商銀行、浦發銀行和興業銀行,罰沒資金總計1.8億元左右。另有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個月銀保監會共處罰銀行業、保險業機構646家次,罰沒合計11.58億元﹔處罰責任人員798人次,取消任職資格及禁止從業107人。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