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MSCI成分股選定234隻A股股票

2018年05月16日05: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5月15日電  (記者謝衛群)入選MSCI指數的A股股票出爐。MSCI今天公布MSCI指數體系和MSCI中國指數,同時公布了調整后的指數標的股名單。入選的A股標的股票共有234隻,將於6月1日起正式執行。A股納入這一指數后,意味著中國的A股進入國際投資者視野,國際投資者可以按比例配備A股股票。

  此次共有234隻A股納入MSCI指數體系,納入比例為2.5%。納入體系的A股將在MSCI中國指數和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分別佔比1.26%和0.39%。第二次納入計劃將於今年8月季度評審后公布,預計A股納入比例將提升至5%。分析師分析,首批A股234隻標的股票基本覆蓋上証50、滬深300等大盤指數的絕大部分成分股,但不包含創業板股票。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16日 10 版)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