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FOF有望成未來投資市場風口

張俊
2018年05月15日08:13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南方日報訊 (記者/張俊)“投資的關鍵在於研究金融市場的規律,正如科學要探究自然界的規律一樣。發現這些規律,形成認知,並用一套科學的模型工具去實現認知,擺脫人性的弱點,實現投資預期。”近日,在華爾街工作近20年,曾任易方達基金量化投資負責人、現任廣金美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的羅山博士應邀到廣州開講。羅山認為,中國市場FOF產品(以基金為投資目標的基金)佔比明顯低於美國等發達國家,有望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風口之一。

  2016年,羅山從公募基金轉到私募基金領域,創立廣金美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專注FOF投資,目前管理資產逾20億元。該公司的另一大股東是國企廣州金控。在公募基金發展得順風順水,為何轉向私募領域?羅山對南方日報記者表示:“一是看好FOF的市場發展前景,而公募基金有諸多體制機制的限制﹔二是希望通過量化選擇的方式,與投資領域后起之秀達成合作關系。”

  羅山認為,FOF產品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風口之一。以美國市場的經驗來看,FOF約佔所有基金產品的10%,總額有數萬億美元。中國FOF產品目前佔比遠低於這個數字,隨著中國市場的成熟,FOF產品的投資需求也有望迎來一輪大增長。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