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3827家私募基金被列為異常機構

王晗
2018年05月15日08:04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王晗)5月14日晚間,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以下簡稱“協會”)發布私募基金管理人最新異常公示情況通報,截至2018年4月30日,私募基金2018年一季度信息更新完成率達到93.83%,私募基金管理人2017年經審計的年度財務報告完成率達到88.55%。協會已將3827家未按時履行信息報送義務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作為異常機構對外公示。

  其中,未按時履行季度更新義務累計達2次的私募基金管理人2377家,未按時提交年度經審計財務報告的私募基金管理人2522家(其中,1072家私募基金管理人既未按時履行季度更新義務累計達2次,也未按時提交年度經審計財務報告)。

  根據《私募投資基金管理人登記和基金備案辦法(試行)》以及協會2016年2月5日發布的《關於進一步規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若干事項的公告》,私募基金管理人應當通過資產管理業務綜合報送平台及時履行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其管理的私募基金的季度、年度和重大事項信息報送更新等信息報送義務,並於每年4月底之前提交上一年經會計師事務所審計的年度財務報告。已登記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未按時履行季度、年度和重大事項信息報送更新義務累計達2次,或未按要求提交經審計的年度財務報告的,將被協會列入異常機構名單。名單將通過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平台對外公示。私募基金管理人被列為異常機構公示后,即使整改完畢,也要至少6個月后才能恢復正常機構公示狀態。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