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富士康IPO獲証監會核准

孫杰
2018年05月14日08:2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杰)“代工巨頭”富士康A股上市又進一步。証監會最新消息稱,已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富士康”)的首發申請。富士康及其承銷商將與上交所協商確定發行日程,並刊登招股文件。值得注意的是,証監會並未按照慣例透露具體的募資規模。

  富士康今年2月1日上報招股書申報稿,到過會僅用36天時間,創下A股市場IPO速度最快紀錄。根據富士康此前發布的招股書,2015年至2017年,富士康營業收入分別為2728億元、2727.13億元和3545.44億元,對應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分別約為143.5億元、143.66億元和158.68億元。

  從時間點看,証監會這次發布富士康IPO核准消息,已接近半夜零點,並且沒有公布具體募資額度。按慣例,証監會在核發IPO批文的同時,還將公布相關企業募集資金規模。証監會留下如此懸念,引來市場關注。

  一些分析就認為,募集資金過大、估值太高可能是富士康難以快速核發的重要原因。從近期藥明康德“縮水”發行、富士康遲遲未獲批文、批文中並未明確募資金額等跡象說明,富士康募資規模縮水將是大概率事件,監管層將在新經濟IPO與市場穩定之間尋求最大平衡。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