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上海加速金融業開放

確定六大方面先行先試

2018年05月14日04: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5月13日電  (記者謝衛群)13日,記者從上海市金融辦獲悉:上海將加速金融業開放,並確定在六大方面先行先試。

  這六大方面包括:擴大銀行業對外開放。比如,支持外國銀行在滬同時設立分行和子行,支持商業銀行在滬發起設立不設外資持股比例上限的金融資產投資公司和理財公司,支持外資銀行開展代理發行、代理兌付等﹔擴大証券業對外開放。比如,支持在滬設立外資控股証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貨公司,允許其從事經紀、咨詢等﹔擴大保險業對外開放。比如,放開在滬外資保險經紀公司經營范圍,支持外資來滬經營保險代理和公估業務,支持設立外資控股人身險公司等﹔擴大金融市場開放。比如,支持境外投資者參與上海証券市場,支持境外創新企業在滬發行中國存托憑証(CDR),爭取年內開通“滬倫通”,進一步擴大熊貓債規模等﹔拓展FT賬戶功能和使用范圍。圍繞人民幣國際化,建設人民幣全球服務體系。爭取將FT賬戶復制推廣至長三角地區和長江經濟帶的自貿試驗區,以及拓展FT賬戶的投融資功能等﹔放開銀行卡清算機構和非銀行支付機構市場准入,放寬外資金融服務公司開展信用評級服務的限制等。

  2017年,上海金融市場交易總額達1428萬億元,直接融資總額達7.6萬億元,佔全國直接融資總額的85%以上。外資金融機構佔上海市所有持牌金融機構總數近30%。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14日 10 版)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