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1+1>2的渠道核聚變 歐派整裝大家居誕生 

2018年05月08日08:06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一直屹立在家居業最前沿的歐派(603833.SH)大家居再一次驚艷、顛覆了整個行業!

5月5日,歐派整裝大家居西南旗艦店在四川省宜賓市盛大開業。歐派家居集團營銷副總裁劉順平先生、宜賓市裝飾建材行業協會會長蒲吉科先生、宜賓歐派整裝大家居董事長劉文汛先生等領導嘉賓,以及廣大消費者共同見証了這個意義非凡的時刻。

歐派整裝大家居旗艦店的成功開業,是歐派大家居發展之路上的一個標志性事件,這意味著歐派大家居對商業模式的探索取得了行之有效的重大成果。開業當天消費者的熱情和讓人血脈僨張的驕人業績,便是對這一成果的最好詮釋。據媒體觀察團初步統計,到達現場的消費者多達上千名,成交客戶數300余戶,訂單數量超1000單。

更讓人感到驚喜的是,開業當天所簽的訂單,客單值獲得了跨越式提升,這也從側面上佐証了歐派整裝大家居這一全新模式的正確性和前瞻性,符合市場發展的必然規律和趨勢,擁有彪悍的帶單能力和對市場的准確把脈能力。

整裝大家居:為顛覆而生的精確制導核彈

“它的血管裡流淌著的是市場需求的血液!”歐派家居集團營銷副總裁劉順平先生擲地有聲的一句話,便是對整裝大家居模式最好的注釋。

自誕生之日起,整裝大家居便擁有完美洞察市場需求的天然優勢,這是它與業內諸多單品銷售、全屋定制、家裝公司等不同模式的最大區別。脫胎於致力為消費者提供一站式家居空間解決方案的歐派大家居,歐派整裝大家居融合了整裝元素,但絕非僅僅是大家居與整裝的簡單疊加,而是進行了遵從市場規律和迎合市場需求的開創性融合和重構,是一種全新裝修模式,拓展了泛家裝服務的新內涵。歐派整裝大家居整合了裝修材料、基礎施工、軟裝配飾、定制家具、設計安裝以及入住前開荒保潔等全套服務項目,用戶僅需購置家電和生活用品即可輕鬆實現拎包入住,可以說是真正意義上的一站式家居空間解決方案。

作為歐派大家居與裝修公司優勢互補的結晶,歐派整裝大家居秉承以需求為導向的核心理念,輕鬆實現了家裝產品化的目標,將裝修效果前置、價格前置,讓客戶在選擇之前即可清楚感受到裝修的效果及准確費用,消除了消費者的選擇焦慮,降低了消費者的購買成本和決策成本,是針對市場需求的精確制導核彈,不但給消費者帶來了“一站裝修、輕鬆到家”的消費體驗,也極大地提升了簽單效率。

大家居進化論:自我革命才能贏佔未來

站在未來回看現在,家居行業的發展態勢必然是超越傳統線性增長的幾何級增長路徑。歐派大家居作為后家居時代的領跑者,更是如此。縱觀歐派大家居的發展戰略,分為三個階段、三種形態:

全屋空間設計及歐派定制產品是大家居的初期形態,這是歐派基於自身條件最大化滿足消費者一站式空間解決方案需求的起步器。在這個階段裡,大家居的主要目標是打破品類壁壘,整合歐派內部櫥櫃、衣櫃、木門、衛浴、壁紙、廚電等優質資源,構建面向市場的家居生態鏈條。

全屋空間及全屋產品是大家居的中期形態,從定制產品擴充到非定制產品,從賣產品到賣整體空間解決方案。無論是站在用戶的角度來看,還是基於歐派大家居的初衷來看,一站式購齊、一家搞定是大家居模式存在的價值和意義,這一次自我進化,是行業未來形態的進一步具象化和明確化,也讓自帶勢能的歐派大家居再一次站在引領行業發展的風口上。

而今,經過反復探索和市場試驗,歐派大家居已然進入了發展的第三個階段,也是商業模式漸趨成熟的形態——整裝大家居。整裝大家居的本質,是以設計為核心的全裝修鏈整合者,是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一站式家裝,是諸多家裝、家居、建材公司為之苦苦追尋的“未來理想商業形態”,而這個理想商業形態的真正落地,則必須建立在強大的研發制造、信息化、設計及整合能力基礎上,歐派當仁不讓。

值得關注的是,大家居的三個階段形態,並非互相替代關系,而是迭代共存關系。家居消費習慣有區域差異、群體差異,大家居的戰略形態也將隨之改變,從市場研究來看,歐派大家居的三個階段基本滿足了當下以及未來幾年中國家居消費的不同市場需求。

可怕的渠道顛覆者:1+1>2的核聚變效應

歐派整裝大家居的誕生,是一場1+1>2的渠道核聚變,這是見証開業的觀禮嘉賓以及后期的論壇參與者的同一心聲。與家裝公司開展合作,歐派大家居也許不是第一個,但卻是最具顛覆性的一個。整裝大家居模式甫一推出,便像在家裝業投下一顆重磅核彈,吸引了裝修公司的強烈關注。

與家裝公司過往的渠道合作不同,歐派整裝大家居模式,從合作的根源開始,就不是簡單的產品供應,而是一體化的聚合體系。

一是整合裝修渠道的優質設計師,打造真正個性化定制的平台,通過提供海量的設計案例支持,大幅提升終端的設計效率。

二是把方案決策權下放到設計師和消費者手中,讓設計方案更接地氣,滿足個性化需求,提高實際居住的舒適性,提升用戶滿意度。

三是所見即所得的裝修效果,通過實景樣板房展示、供應鏈規模化支撐、信息系統高效鏈接,從根本上控制裝修品質與裝修工期,提高裝修性價比,降低邊際成本。

對裝修公司來說,整裝大家居提供的是家居系統裡面的核心版塊,是決定整個家居解決方案成敗的關鍵因素。就如一台電腦主機,整裝大家居就是品牌整裝機,內部各個零部件調校得水乳交融,性能得到最優發揮;反觀普通裝修方案,就像個人自行組裝機,東拼西湊配置再高也很難發揮最佳效應。

對家裝公司而言,歐派整裝大家居的成功,讓家裝公司尋找到實現理想形態的可靠途徑,也找到了一條能實現雙贏的未來可持續發展之路;對歐派大家居而言,整裝大家居模式,則是其踏出的極其重要的一步,這一步,不但標志著歐派大家居的真正成熟,也將重新定義后家居時代的商業邏輯,必將引領整個行業進行一場顛覆性革命。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