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茅台股價再闖700元大關 市值增加逾443.44億元

孫杰
2018年05月08日08: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杰)最新消息顯示,茅台集團總經理李保芳已接棒袁仁國,出任茅台董事長。受此消息影響再加A股普漲,昨天貴州茅台股價一路高漲,尾盤漲近6%,股價一度重回700元大關。截至收盤,貴州茅台漲5.33%,每股報698.17元,市值增加逾443.44億元。

  5月6日晚間,茅台集團干部大會上,茅台集團黨委書記、總經理李保芳被提名為茅台集團董事長人選,董事長職務任免需按有關法律程序辦理。袁仁國不再擔任茅台集團董事長職務。此次交接完成,李保芳將在茅台集團身兼三職,集黨委書記、董事長和總經理於一身。

  早在去年10月,袁仁國就到了正式退休年齡,如今算是“超期服役”。袁仁國長期在茅台工作,至今年,他已擔任上市公司貴州茅台的董事長18年,擔任茅台集團董事長也有8年時間。相比2001年的發行價,貴州茅台如今已暴漲超150倍(后復權),去年股價最高時,一度逼近800元每股。作為白酒行業龍頭,茅台集團業績表現頗為亮眼,2017年銷售收入達到764億元,同比增長50.5%。2018年,茅台集團目標收入900億元。

  市場人士分析認為,茅台將正式進入“李保芳時代”。2015年,李保芳從貴州省經信委主任任上履新茅台集團,出任茅台集團黨委書記、總經理。李保芳留給外界的印象是,對經銷商實行鐵腕管理,並對茅台酒執行穩定價格措施。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