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一季度債基平均收益率1.12%

劉幸
2018年05月07日08:4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劉幸)去年的明星基金經理,今年的業績往往不怎麼樣,這一定律再次上演。剛剛披露完畢的一季報基金業績顯示,去年倒霉透頂的任澤鬆管理的基金今年一季度業績表現最好,而且包攬了冠亞季軍。

各家基金公司先后披露完畢基金業績一季報。統計顯示,今年一季度,中國基金總指數漲幅-0.79%,滬深300漲幅為-3.28%。讓人稍感意外的是,與去年大不同,今年一季度各類基金中,債券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最高,為1.12%。其次是貨幣基金,為1.01%。股票型和QDII基金業績表現不佳,平均收益率分別為-2.27%、-2.04%。

“去年領跑今年墊底的宿命”再次上演,可謂造化弄人。統計顯示,今年一季度業績表現最好的正是去年倒霉透頂的任澤鬆管理的基金,而且包攬了冠亞季軍:中郵尊享一年定期的收益率第一,為27.94%,中郵信息產業第二,收益率為23.91%,中郵戰略新興產業第三,為21.85%。

而去年的多款高收益基金產品今年遭遇不同程度的回調。廣州日報記者留意到,如2017年權益類冠軍基金——東方紅睿華滬港深一季度淨值增長-0.51%﹔去年冠軍易方達消費行業(110022)一季度淨值增長率為-5.02%。

3月債基規模增1935.01億元

2018年3月債券基金規模增加1935.01億元,上漲幅度達到12.55%。統計顯示,債券基金3月底總規模達到1.735萬億元。是助力公募基金規模上漲的主力軍。

博時基金首席宏觀策略分析師魏鳳春告訴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債市或持續震蕩調整。短期看,利率債對央行降准的反應有所超調,預期債市二季度內或仍將維持震蕩。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