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國家外匯管理局:一季度儲備資產增1667億元

2018年05月07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4日電 (記者劉開雄)4日,國家外匯管理局公布2018年一季度我國國際收支平衡表初步數。今年一季度我國儲備資產增加1667億元人民幣。

  數據顯示,2018年一季度,我國經常賬戶逆差1794億元人民幣,資本和金融賬戶順差1794億元人民幣,其中,非儲備性質的金融賬戶順差3469億元人民幣,儲備資產增加1667億元人民幣。

  外匯局相關負責人表示,2018年一季度,我國經常賬戶呈現逆差,主要受季節性因素及貨物進口增長較快影響﹔非儲備性質的金融賬戶呈現順差,跨境資本延續淨流入趨勢﹔外國來華直接投資增長較快,境外投資者繼續看好我國經濟發展前景﹔儲備資產繼續增長,國際收支趨向自主平衡。

  “2018年一季度我國國際收支保持基本平衡,跨境資本流動延續淨流入態勢,儲備資產穩定增加。”該負責人表示,未來國際收支總體平衡的基礎依然堅實。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