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精准扶貧在行動 兩隻老虎理財助困新疆和田地區

2018年05月04日16:21 | 來源:東北新聞網
小字號

   隨著互聯網金融行業的合規化發展,越來越多平台在發展自身的同時,開始踐行社會責任,逐步走向了“公益化”之路。

   在廣大投資人的支持與信賴下,兩隻老虎理財已經平穩運營了四年,目前用戶人數已超過28萬人,交易金額超43億元。平台通過獨具特色的風控體系,充分保障用戶資金安全。

   為了實現平台社會價值,日前,兩隻老虎理財制定了“公益計劃”,通過考察採購邊疆地區農副產品,推動當地走向致富之路。

   精准扶貧 兩隻老虎理財在行動

   2014年8月1日,國務院決定從2014年起,將每年10月17日設立為“扶貧日”。

   如今,我國的扶貧工作一直在穩步推進。但伴隨著互聯網金融的崛起,網貸行業監管的成熟,這一新興行業也為扶貧工程趟出一條新路子。

   圖為新疆和田市於田縣奧依托格拉克鄉當地農民

   目前,一些有社會責任的網貸平台都選擇通過適合自己的模式,關注公益、幫扶貧困村。例如,國內已有P2P網貸平台將業務項目滲透進農貸裡﹔也有一些平台選擇了另外一條精准扶貧、公益幫扶之路。他們通過舉辦一系列公益活動,以最實際的方式,幫助弱勢群體走出生活陰霾。

   兩隻老虎理財“公益”情懷由來已久。平台認同政府構建市場社會協同、推進扶貧開發的工作格局。如今,更是啟動貧困縣貧困鄉幫扶計劃,踐行企業社會責任。

   集中採購 助力邊疆貧困村

   都說新疆好地方,風光秀美、瓜果飄香。鑒於地理位置優勢,新疆地區日照時間長,當地農副產品口感甘甜、營養豐富。

   其中,新疆和田地區下轄縣於田縣,就盛產甘草、大芸、紅棗、蓯蓉、核桃、葡萄等,還曾被國家農業部冠名為“中國探險旅游之鄉”“中國壽棗之鄉”。

   然而,酒香也怕巷子深。由於交通不便,產品輸出不暢,於田縣農戶面臨著“好貨沒人買的”的窘境,國家級貧困縣的帽子,也因此扣在了於田縣的頭上。

   兩隻老虎理財在得知於田縣情況后,經過一番考察發現,其得天獨厚的光熱資源,於田縣產出的灰棗特別香甜,其中,托格拉吾斯唐村就適合種植駿棗、灰棗、壺棗。

   就這樣,和田地區於田縣成為了兩隻老虎理財的“精准扶貧對象”,平台通過“公司+合作社+貧困戶”的產業扶貧模式從貧困戶手中公益採購一批輕加工的灰棗。

   老鄉心聲 有了銷路才有種植動力

   新疆和田市於田縣奧依托格拉克鄉五大隊人阿迪裡丶庫爾班坎吉眼見著自家的灰棗有了新銷路,笑得合不攏嘴。“我與丈夫艾伯布拉種棗已經有十幾年了,我們家裡有一個兒子在上學,因為我和丈夫熱愛我們的家鄉,所以我們留在了這裡,我們種的有葡萄、棉花還有大棗,現在棗園有二百畝,因為棗的質量好,所以兩隻老虎理財這次選擇了我們種的棗。”

   圖為新疆和田市於田縣奧依托格拉克鄉當地農民

   新疆和田市於田縣奧依托格拉克鄉五大隊人阿迪裡丶庫爾班坎吉說:“這些灰棗都是我們親手栽種的,也是我們唯一的收入來源。原來看著這些灰棗賣不出去爛在地裡,特別心疼。感謝兩隻老虎理財,感謝好心人讓我們有了收入,並讓更多人知道我們新疆的好產品。同時,也是他們讓我們願意將這一優良品種繼續種下去。”

   據悉,兩隻老虎理財此番集中採購,將進一步增強農民發展紅棗的積極性,促進產業發展,實現貧困農民增收。與當地合作社洽談后,當地還增開直通郵路,融合電商貿易,確保優質農產品走出大山。

   成立四年來,兩隻老虎理財一直在探索公益之路,平台希望通過自身努力,投身公益,踐行普惠金融夢想。本次公益活動,兩隻老虎理財通過購買產品為貧困地區“輸血”,希望能夠創造機會帶動當地產業發展。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