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支付市場小額免簽額度進一步放寬

向家瑩
2018年05月04日08:1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支付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受移動支付影響,自五月起國內銀行陸續上調“小額免密免簽”單筆限額,由300元升至1000元。對於部分消費者擔憂可能產生的盜刷等風險,銀聯方面表示,在滿足補償條件的情況下,持卡人挂失前72小時內被盜刷消費金額在一定額度內可獲得補償。

  銀聯官網顯示,銀聯小額免密免簽是中國銀聯聯合各家成員機構於2015年推出的一項小額快速支付服務。自2018年6月1日起,中國銀聯將與各成員機構聯合對“小額免密免簽”功能進行優化,屆時銀聯芯片借記卡、信用卡的小額免密免簽單筆限額將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

  據記者了解,多家銀行自5月開始陸續實施該計劃。與此同時,國際卡組織也在“小額免簽”方面有所進展,今年4月起,以萬事達卡為代表的部分境外發卡組織於北美推行小額免簽,允許持有EMV芯片信用卡的持卡人在一定額度內免簽,但由於暫未獲得牌照准入,目前還未在中國應用。

  目前VISA、萬事達卡等大型國際卡組織均已向央行提交人民幣清算支付牌照的申請,業內人士對記者表示,在金融業對外開放大背景下,這一申請有望加速落地。

  多家卡組織表示中國市場是其全球戰略的重要組成。萬事達卡相關負責人接受《經濟參考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萬事達卡將持續堅持“創新”與“合作”兩大戰略,以提升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該負責人表示,萬事達卡作為開環,可與銀行、商家等支付生態系統的所有參與者開展合作,同銀行的合作方面,萬事達卡將基於“大產品”思維和相應的整合型解決方案為銀行伙伴賦能,在其產品生命周期各個階段提供專業支持。

  對於免密免簽是否可能產生盜刷風險的擔憂,銀聯方面表示,小額免密免簽商戶可信,額度可控,風險可測,為增強持卡人用卡信心,對於因卡片失竊、遺失等原因造成的盜刷損失,由中國銀聯聯合成員機構為持卡人提供失卡保障服務,在滿足補償條件的情況下,持卡人挂失前72小時內被盜刷消費金額在一定額度內可獲得補償。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