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調查表明:德國勞動者就業滿意度高

毛競
2018年05月03日08:0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德國聯邦統計局5月1日發布2017年德國勞動力情況調查數據顯示,德國勞動者有很高的就業滿意度。

  德國《世界報》2日報道,總體而言德國各年齡段勞動者的就業滿意度都較高,90%的受訪者對工作感到“滿意”或“非常滿意”。

  根據調查,就業滿意度最高的是65歲至74歲的勞動者群體,其中近96%的受訪者對工作感到滿意。目前65歲至74歲的德國人中有11.4%仍在工作,這一年齡群體在德國的就業比例近年呈上升趨勢。

  此外,45歲至54歲年齡段的勞動者對工作感到不滿的比例為12.2%,在各年齡段中最高。

  調查還表明,德國人的就業滿意度幾乎沒有性別差異,地區差異也很小﹔但不同職業群體的就業滿意度有較大差異。91%的大學畢業生和90%的領導崗位人員對工作感到滿意﹔沒有接受過正規職業培訓及從事簡單非技術工種的勞動者中隻有83%對工作感到滿意。

  德國聯邦統計局每年發布一次上年度德國勞動力情況調查報告。除就業滿意度外,該報告還涵蓋就業者及失業者人數、勞動環境等多項指標。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