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832家網貸平台上線銀行資金存管系統

侯雲龍
2018年05月03日08:0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5月2日,融360最新監測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4月23日,全國共有832家正常運營的網貸平台上線銀行資金存管系統,佔融360監測范圍內正常運營平台的53.16%,比上個月同期上升了4.12%。截至4月23日新上線銀行存管的平台數量為26家,與3月新增數量持平。4月新增上線銀行存管平台數量放緩的原因在於為拿備案,不少平台早已上線銀行存管,且每月新增網貸平台數量減少,因此新上線存管的平台數相應減少。

  融360監測數據還顯示,目前銀行存管已覆蓋69個城市的網貸平台。涉足網貸平台資金存管服務的銀行有所增加,截至4月23日,存管銀行增加至65家,較上月同期新增了2家銀行。華興銀行和江西銀行對接並上線的存管平台數量仍然最多,分別為92家和85家,上線平台數量為個位數的有45家銀行。

  截至目前,共有36家上線銀行存管的平台出現問題,較上個月新增3家。融360大數據研究院統計數據顯示,36家上線銀行存管的問題平台,其中20家提現困難、8家停業、2家跑路、2家經偵介入、1家良性退出。這36家上線銀行存管的問題平台,波及15家銀行。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