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郵幣卡市場現小幅反彈

林琳
2018年05月02日08: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林琳)郵幣卡交易所平台被整頓一年后,郵幣卡實物市場終於以第三套人民幣為“龍頭”出現小幅反彈,而第四套人民幣部分票券於昨日起停止在市場上的流通,也給郵幣卡市場帶來新的動力,另外,新發行金銀幣和老銀元價格都有小幅上調,但郵票行情暫時未有復蘇跡象。

  實物市場小幅回升

  據中國人民銀行公告,經國務院批准,第四套人民幣的100元、50元、10元、2元、1元、2角紙幣和1角硬幣將於2018年5月1日起停止在市場上流通。第四套人民幣的1角、5角紙幣仍然繼續流通,可以正常使用。業內人士認為,這為郵幣卡市場帶來新的利好消息。

  記者從市場了解到,由於資金介入和禮品損耗,在春節后,郵幣卡市場就開始有啟動跡象,近期,1980年發行的1元幣從12元漲至15元,而1980年發行的2元幣也出現小幅上漲。

  市場行家肖展雄告訴記者,目前看主要崛起的是紙幣市場,並帶動金銀幣出現5%~8%的漲幅,而個別老銀幣價格也有所變化:“如造幣總廠一元pcgs45分(注:經國際評級機構評級結果)去年底最高時達8000多元/枚,現在也回調到7500元/枚左右。”

  他認為,出現上漲的原因,除了資金介入、國際金價整體向上外,還因為這些資源相對稀缺。不過,一個商家坦言:“經過了電子盤的爆炒,現在大家吸取之前的經驗教訓,不會過於樂觀和浮夸。”

  “郵幣卡實物市場的買家和賣家心態更為平和。”市場人士謝奇稱,實物市場沒有太大機會,但行家們仍然“玩得不亦樂乎”。而近期上電商平台介入郵幣卡,給市場帶來新的期待。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