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年內39家企業領IPO批文籌資總額共403億元

朱寶琛
2018年04月28日08:5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新一批的IPO批文4月27日下發,兩家企業籌資總額不超過15億元。証監會要求上述企業及其承銷商分別與滬深交易所協商確定發行日程,並陸續刊登招股文件。

這是証監會今年下發的第13批IPO批文。由此,今年以來已經有39家企業領到了IPO批文,籌資總額共計403億元。

昨日領到批文的企業中,上交所主板1家,為南京証券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創業板1家,為深圳欣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南京証券成為繼華林証券之后,今年第二家上市的券商。而在IPO申請過會的券商中,還有中信建投証券和長城証券,時間分別是4月3日與4月10日。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今年大概率上市券商家數會突破以前,這與IPO發行審核節奏有關。在IPO從嚴的監管背景下,不符合要求的企業正在撤回材料,IPO“堰塞湖”得到緩解,預計券商今年上會節奏將比以往更快。

值得關注的是,總體來看,這幾年券商IPO申請的過會率較高。對此,一位券商非銀行業分析師表示,券商行業未來是淨資本的競爭,不上市對競爭力會有較大影響,而申請IPO的券商基本都符合上市條件,所以它們過會率較高也就不難理解了。

此外,昨日還有新希望乳業股份有限公司、仙樂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威爾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廣東泰恩康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進行了預披露或預披露更新。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