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最窮”新三板公司沒錢出年報

吳思博
2018年04月28日08:3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實習生 吳思博)截至昨天,已延遲預約年報披露8天的新三板企業彩虹光發布公告稱“公司賬戶尚處於凍結狀態,無法聘請審計機構對企業2017年年報進行審計,申請延遲公布。”因沒錢請審計而推遲公布年報,彩虹光被網友稱為“最窮”新三板公司。

  按照業內新三板審計所需費用來計算,大約需要10萬元至20萬元就可以完成年報的審計工作,這對於一家挂牌企業來講應該不成問題。但根據該公司公告顯示,其公司賬戶凍結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實際控制人左克光因病住院,目前意識尚未清醒,由此引發公司債務危機及經營困難,進而引發多起訴訟,導致公司資金賬戶凍結。

  公開資料顯示,彩虹光於2015年11月17日挂牌新三板,主營印刷品制作。2016年,彩虹光營收1.18億元,歸屬挂牌公司股東淨利潤552.44萬元。目前產品以紙質宣傳品為主,公司總市值為5356萬元。從業績上看,前期公司經營良好,2017年3月彩虹光還成功完成了700萬股股票的發行,新募資2590萬元。

  那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樣一家企業連年報都發不出呢?部分人士猜測稱:“請不起審計只是托詞,最終的目的可能是退市。”

  數據顯示,彩虹光主辦券商2018年以來發布了11次風險提示公告。據規定,若挂牌公司在4月30日前無法披露年報,公司股票將自5月起暫停交易﹔若截至6月30日仍無法披露年報,企業將面臨摘牌風險。

  事實上,還有很多沒有經營風險的企業同樣年報“難產”。有報道稱,截至4月24日,已有1000多家企業宣布或延遲發布年報。據不完全統計,或有50余家挂牌公司無法在4月30日前披露2017年年報。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