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新三板深化改革 擬引進“雙首席”人才

左永剛
2018年04月27日08:2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4月25日,《証券日報》記者獲悉,為推動實施市場改革,滿足新三板市場結構性需求,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俗稱新三板)將引進首席技術官、首席會計師以及公司監管、研究規劃等方面中高層次專業人才。

截至2018年3月末,新三板挂牌公司11559家,融資總額4285億元,惠及5753家挂牌公司,在有力支持創新創業企業發展的同時,積聚了眾多有新經濟特色和高成長性特征的優質企業資源,為新三板長期發展和效能釋放奠定了重要基礎。

此前全國股轉系統董事長謝庚表示,萬家企業時代的新三板,進入了“從量的積累到質的飛躍”的新階段,相當數量的公司與市場建立時的主體預設不一致,市場需求結構發生了深刻變化,需要加快完善市場功能。

今年1月份,全國股轉系統總經理李明表示,2018年擬著重推進四方面工作,深化新三板市場改革。一是推進市場精細化分層,研究發行制度改革,豐富市場產品和服務,積極提升各類市場主體的獲得感。二是研究制定新三板市場的發展戰略,找准新三板在多層次資本市場中的坐標和方位,明確發展方向與路徑,推動完善市場發展的上位法。三是推進對外開放與合作,提高新三板市場的國際能見度,探索與境外交易所的互聯互通。四是持續推進依法、全面、從嚴監管,深化分類監管,加強科技監管,切實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全力維護市場穩定運行。

李明表示,新三板市場擬深化市場分層,建立合理的內部分層體系,各層次在挂牌與發行、交易制度、信息披露、投資者適當性管理及監管方面充分體現差異性,以適應中小微企業多樣化特點,滿足其多元化需求。同時,將繼續推進實施差異化的信息披露要求,構建縱向分層次、橫向分行業的信息披露制度體系,引導挂牌公司披露行業可比信息、投資信息。

全國股轉系統有關負責人表示,進入2018年,新三板市場結構性需求升級特征凸顯,已經進入從量的積累向質的提升轉變的關鍵時期,急需廣覓英才、共襄改革盛舉。

《証券日報》記者了解到,此次引進的高層次專業人才定位為公司相關業務領域的牽頭人,將擔任公司專業技術高管,輔助公司領導班子開展專業工作。包括首席技術官、首席會計師。

此次引進的中層次專業人才包括公司監管、研究規劃、技術開發等方面崗位,其中,公司監管高級執行經理將專注於組織完善挂牌公司分層監管體系,建立分行業、分類別的監管模式。組織開展挂牌公司監管和信息披露工作,督促挂牌公司完善治理結構,完善挂牌公司規范運作指引。而研究規劃高級執行經理將負責組織制定公司中長期業務發展規劃,構建公司研究支持體系,組織開展對市場基礎性和戰略性問題的研究,為業務和產品創新提供智力支持。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