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保監會提示互聯網保險三大風險

傅蘇穎
2018年04月26日08:27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証券日報》記者獲悉,25日,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發布《關於互聯網保險的風險提示》的公告稱,近年來,互聯網保險因其購買便捷、產品豐富等特點,給保險消費者帶來便利,但同時也存在風險隱患。為此,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提示保險消費者,購買互聯網保險時,謹防以下風險:

一是“吸睛”產品暗藏誤導。有的保險機構為片面追求關注度和銷售量,推出所謂的“吸睛”產品,存在宣傳內容不規范、網頁所載格式條款的內容不一致或顯示不全、未明確說明免責條款等問題,涉嫌誤導消費者。

二是在線平台暗藏“搭售”。某些在線平台在其票務、酒店預定頁面通過默認勾選的方式銷售一些保險產品,未明確列明承保主體或代理銷售主體,未完整披露保險產品條款等相關重要信息,侵害了消費者的知情權、自主選擇權等權益。

三是“高息”產品暗藏騙局。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聯網平台虛構保險產品或保險項目,或承諾高額回報引誘消費者出資,或冒用保險機構名義偽造保單,往往涉嫌非法集資,給消費者造成經濟損失。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