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原油期貨上市滿月 總成交量突破66萬手

吳黎華
2018年04月26日08:1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截至4月25日,中國首個國際化期貨品種——上海期貨交易所原油期貨(SC原油期貨)正式上市交易已經滿月。數據顯示,原油期貨上市以來,市場整體運行平穩,成交量和持倉量均穩步增長。市場普遍認為,上期原油期貨與WTI和Brent原油期貨形成了良好互動關系。

  WIND統計數據顯示,截至4月25日收盤,原油期貨總成交量66.71萬手(單邊)、成交金額2835.86億元(單邊),日均成交3.18萬手(單邊)、日均成交金額135.04億元(單邊)、日均持倉6035手。市場各方積極參與,投資者結構良好,境內外大型石油、化工企業、大型貿易商、各類投資公司及個人客戶等均有參與原油期貨的交易。國內企業與境外企業簽訂以上期原油期貨價格為計價基准的現貨合同。

  國泰君安期貨原油研究總監王笑表示,目前上海原油期貨的成交與持倉比在逐漸下降,但成交量仍保持上升趨勢,這意味著市場的參與者將幫助上海原油期貨價格更好地貼近基本面變化,無序波動將會減少,市場將會更加成熟。

  據了解,上期能源已完成了香港地區注冊,取得了ATS資質,這為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經紀機構直接參與原油期貨交易提供了合法便捷的渠道,新加坡注冊工作也在積極推進中。隨著原油期貨的穩步發展,預計境外投資者參與數量和程度會逐漸增加。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