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住建部:推進住房租賃資產証券化

2018年04月26日05: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5日電  (記者許志峰)中國証監會、住房城鄉建設部25日聯合發布《關於推進住房租賃資產証券化相關工作的通知》,支持專業化、機構化住房租賃企業發展,鼓勵發行住房租賃資產証券化產品。

  住房租賃資產証券化,有助於盤活住房租賃存量資產、加快資金回收、提高資金使用效率,引導社會資金參與住房租賃市場建設,也有利於降低住房租賃企業的杠杆率,豐富資本市場產品供給,滿足投資者多元化的投資需求。根據《通知》,開展住房租賃資產証券化的基本條件包括物業已建成並權屬清晰,工程建設質量及安全標准符合相關要求,已按規定辦理住房租賃登記備案相關手續﹔物業正常運營且產生持續、穩定的現金流﹔原始權益人公司治理健全且最近兩年無重大違法違規行為等。

  《通知》明確了優先和重點支持領域,優先支持大中型城市、雄安新區等國家政策重點支持區域和利用集體建設用地建設租賃住房試點城市的住房租賃項目開展資產証券化。重點支持住房租賃企業發行以其持有不動產物業作為底層資產的權益類資產証券化產品,積極推動多類型具有債權性質的資產証券化產品,試點發行房地產投資信托基金(REITs)。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26日 10 版)

(責編:馮粒、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