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互金協會:網貸機構電子合同應委托第三方存儲

崔啟斌
2018年04月25日08:12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實習記者 宋亦桐)4月24日北京商報記者獲悉,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以下簡稱“互金協會”)發布《互聯網金融個體網絡借貸電子合同安全規范》團體標准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征求意見稿》),其中要求,訂立后的電子合同應委托第三方存儲服務商進行存儲。

  《征求意見稿》共分為8章,規定了電子合同在線訂立、第三方存儲及司法舉証中使用電子簽名技術的各項安全要求。電子合同訂立條件,需要涉及到實名核驗、數字証書申請、密碼算法及密碼產品要求、電子簽名制作數據使用方式、時間戳要求、電子合同訂立系統要求和電子簽名驗証。

  《征求意見稿》要求,網貸中介平台應使用可靠的電子簽名訂立電子合同,訂立后的電子合同應委托第三方存儲服務商進行存儲,電子合同存儲要求主要包括:密碼算法及密碼產品要求、資質要求、真實身份標識、業務持續性保障、通訊安全、終止或轉移服務、安全評估與監管、數據安全和安全管理等要求。

  自2015年開始,個體網絡借貸行業呈現爆發性增長,行業問題層出不窮,風險問題集中爆發。互金協會表示,《互聯網金融個體網絡借貸電子合同安全規范》提供了互聯網金融網絡借貸信息中介從業機構在開展網絡借貸信息中介業務活動中,當事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通過互聯網在線訂立電子合同時採用可靠的電子簽名,保証訂立后的電子合同滿足防篡改、抗抵賴性等各項安全要求,以提高通過此種方式訂立的電子合同的安全性和証據效力。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