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上交所:今年已有43家企業完成上市

朱寶琛
2018年04月24日08:2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上海証券交易所4月23日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4月20日,今年已有43家企業完成上市。

具體看,上交所主板23家IPO,募資245.34億元,6家公司發行中,16家公司過會待發行﹔深交所中小板8家IPO,募資103.77億元,無公司發行中,5家公司過會待發行﹔深交所創業板12家IPO,募資89.95億元,3家公司發行中,8家公司過會待發行。

排隊企業方面,截至4月20日,証監會按周公布主板、中小板、創業板首發申報企業共328家,其中上交所162家,深交所166家(中小板49家、創業板117家)。

而根據証監會公布的數據,在328家企業中,已過會29家,未過會299家。未過會企業中正常待審企業289家,中止審查企業10家。

《証券日報》記者注意到,這是今年以來,未過會企業首次降至300家以內。

另外,截至4月20日,証監會按周公布首發申報企業中,2018年終止審查企業共130家,其中上交所48家,深交所82家(中小板22家、創業板60家)。

排隊企業數量的大幅下降,一個重要原因是現場檢查發揮了重要作用。通過現場檢查,向市場有效傳導了監管壓力,對淨化IPO市場環境、嚴把准入關口、支持優質企業發行上市起到了良好作用。

業內人士表示,通過常態化現場檢查,督促IPO申請企業提高質量,督促中介機構勤勉盡責,為堅決打好防范化解資本市場重大風險攻堅戰做出努力。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