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P2P平台再現清盤 網貸行業逐漸上演了退潮大戲

崔啟斌
2018年04月24日07:58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P2P平台再現清盤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實習記者 宋亦桐)隨著驗收時間的不斷臨近,網貸行業逐漸上演了退潮大戲。4月23日,北京商報記者獲悉,麥穗金服近日發布清盤公告稱,經25天的整改,平台未能達到《互金整改通知書》的要求,決定即日起停止平台所有運營,正式宣布清盤。

  據互金整治現場檢查事實認定書披露,該公司存在著高達26項不合規操作,包括沒有實質明確網絡借貸信息中介、未持有電信業務經營許可、未在公安機關登記備案、未落實客戶資金第三方存管要求、存在公司自融、網站披露不真實等26項不合規操作。

  公開資料顯示,麥穗金服成立於2016年5月,是中國創新型互聯網信息服務企業,由河北麥穗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運營,致力於為投資者提供一個安全、誠信、低風險、回報穩定的理財渠道。麥穗金服於2018年1月12日與富滇銀行正式簽訂資金存管業務合作協議,不過目前並未正式上線銀行存管業務。

  分析人士認為,平台清盤其實還有一部分原因是行業的規范制度不完整,近些年P2P網貸的崛起也吸引了大量其他行業涌入,但是做了一段時間后發現P2P並沒有想象中那般紅利,在虧損一些錢后選擇清盤斷腕撤退。所以常常會看到一些平台上線初期或者半年以內就清盤,但清盤可不是立刻就能拿到投資本金,而是根據平台制定的提現規則而定。根據清盤方案,麥穗金服將從2018年4月30日起分3期兌付,第一期付10%,后兩期付45%,在6月30日完成本息兌付。

  據不完全統計,從2018年1月-3月12日,整個行業就出現了高達210家問題平台,其中停業清盤的平台有85家。大部分為在此前監管滯后的背景下成立的網貸平台,在當前市場和監管的雙重作用下,不得不面臨清零的結果。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