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投資者對A股市場抗跌性抱有較強信心

侯捷寧
2018年04月20日08:3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記者 侯捷寧

  4月19日,中國証券投資者保護基金公司發布《2018年3月中國証券市場投資者信心調查分析報告》顯示,2018年3月份中國証券市場投資者信心指數為51.2,環比下降7.6%。投資者對海外市場環境的信心出現大幅下降,對國內經濟基本面和經濟政策的信心回落,但仍偏向積極。投資者認為A股短期可能面臨下行壓力,對股票估值的信心回落至50中值下方,買入意願不高,但同時對大盤的抗跌性仍抱有較強信心。

  具體來看,國內方面,雖然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持續改善,但受美國單邊貿易保護的影響,未來出口形勢存在不確定性,投資者對國內經濟基本面的信心為54.1,環比下降了13.6%,仍位於50中值上方﹔投資者對國內經濟政策的信心也出現高位回落,本月為55.7,環比下降9.6%,其中,30.3%(上月33.3%)的投資者認為國內經濟政策將對未來三個月股市產生有利影響﹔34.8%(上月38.0%)的投資者認為影響不大。

  市場方面,近期中小創板塊成為熱點,受外部不確定因素的影響,大盤整體呈現震蕩調整格局,投資者謹慎情緒也有所上升。3月大盤樂觀和大盤反彈指數分別為49.7和49.1,環比下降9.1%和5.6%﹔股票估值指數為46.6,環比下降6.8%﹔買入指數為47.0,環比下降3.1%﹔與此同時,大盤抗跌指數為59.7,雖環比下降5.1%,但仍維持高位,投資者認為大盤調整空間有限。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