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深交所嚴肅處理*ST三維環保信披違規行為

姜楠 朱寶琛
2018年04月20日08:3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日前,山西三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ST三維或公司)違規傾倒工業廢渣等環保違規行為曝光。深交所經核查決定對公司相關當事人啟動公開譴責的紀律處分程序,依法依規嚴肅處理公司環保信息披露違規行為。

與此同時,山西証監局也於4月19日決定對*ST三維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事項立案調查。調查組目前已在公司現場展開相關調查取証工作。

4月17日晚間,央視財經頻道報道,*ST三維存在違規傾倒工業廢渣,排放工業廢水,嚴重破壞周邊生態環境的環保違規行為,影響極其惡劣,引發市場高度關注。

深交所第一時間採取監管措施,要求*ST三維及時披露媒體報道事項,提示相關風險﹔督促公司立即核實媒體報道所涉事項的具體情況,自查所涉事項與公司前期信息披露是否一致,是否存在環保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情形。

同時,深交所結合媒體報道事項對公司前期信息披露事項進行了核查。經核查發現,*ST三維2016年年度報告和2017年度半年度報告未披露報告期多次受到環保部門行政處罰的信息,存在定期報告與臨時報告披露的環保信息不一致、信息披露不真實等問題。*ST三維的上述行為嚴重違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規則》等相關規定,深交所已對*ST三維及相關當事人啟動公開譴責的紀律處分程序,依法依規嚴肅處理*ST三維環保信息披露違規行為。

山西証監局表示,將嚴格按照依法全面從嚴的監管執法要求,及時全面查清事實,嚴格追究涉案主體的法律責任,切實維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維護市場秩序。

昨日晚間,中國上市公司協會也就此發聲,表示“予以高度關注”。中上協表示,*ST三維作為上市公司,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給當地環境造成嚴重危害,對此我們予以譴責。*ST三維應當積極配合有關部門的調查,本著對廣大投資者負責的態度,按照相關規定,真實、准確、完整、及時、公平地披露信息。

此次依法依規對*ST三維信息披露違規行為啟動公開譴責紀律處分程序,是深交所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切實推進建設美麗中國,堅決落實依法全面從嚴監管的重要體現。深交所將持續督促上市公司做好環保信息披露工作,推動上市公司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