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75家公司一季度淨利過億元 鋼企業績向好

2018年04月20日08:34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據Wind數據統計顯示,截至4月19日晚間,兩市共有313家公司披露了一季報,其中有75家公司的淨利潤超過1億元。從行業看,鋼鐵企業業績明顯向好。

昨日晚間,韶鋼鬆山發布的一季報顯示,公司一季度營業收入同比增長15.89%,約為61億元﹔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同比增長410.42%,約為8.58億元。早在此前的一季度業績預報中,公司表示,2018年年初,鋼鐵行業受北方環保限產、冬儲啟動等因素的影響,鋼材價格維持在較高水平。春節后在需求釋放較晚、庫存快速攀升等不利因素影響下,鋼價下降明顯。針對市場波動,公司採取了積極有效的措施,始終堅持低庫存策略,並大力推進降本增效和產品結構優化工作,2018年一季度仍然保持了較好的盈利水平。

昨日晚間,太鋼不鏽也交出了一份優秀的成績單,一季度公司營業收入同比增長7.48%,約為181億元﹔淨利潤同比增長351.09%,約為14.6億元。

同時,太鋼不鏽也發布2017年年報,去年公司全年產鋼1050.26萬噸,其中不鏽鋼413.64萬噸,均較上年增長﹔出口鋼材115.47萬噸,其中不鏽材101.89萬噸,首次突破百萬噸大關。營業收入、利潤等指標超額完成預算目標,經營績效創十年來最優水平。

此前,多家公司對外披露過一季度業績預報,從中也可以看出一些行業向好帶來的所屬行業上市公司利潤普遍豐收的現象。據Wind數據統計顯示,在預測一季度淨利潤超過10億元的上市公司中,“黑色金屬冶煉及壓延加工”行業的上市公司時有出現。

除上述公司之外,一些優秀的制造企業預計在一季度將獲得可觀的淨利潤。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