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芯片企業可快速上市為謠言

孫杰
2018年04月20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杰)最近受中興遭美國封殺的影響,市場對芯片產業高度關注。昨天市場有傳聞稱,國內芯片公司達到2000萬淨利潤就可以快速上市,即報即批。証監會當日表示,相關傳聞為謠言。

  日前,美國商務部公告稱,7年內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通訊出口任何技術、產品。公告表示,中興通訊違反了2017年與美國政府達成的和解協議。去年3月,中興通訊與美國政府就出口管制調查案件達成和解,中興通訊支付約8.9億美元的刑事和民事罰金,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對中興通訊的3億美元罰金被暫緩,是否支付將依據未來七年中興對協議的遵守情況而定。

  中國無“芯”之痛由來已久。2013年以來,中國每年需要進口超過2000億美元的芯片。中興通訊此次遭到美國的嚴厲制裁,暴露出中國在關鍵核心技術上仍受制於人的窘境,也引來市場對國內芯片產業發展的關注。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