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國家外匯管理局:一季度我國跨境資金流動平穩

范曉
2018年04月20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范曉)昨日,國家外匯管理局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就2018年一季度外匯收支數據有關情況舉行新聞發布會。今年以來,我國跨境資金流動保持平穩,外匯市場供求繼續呈現自主平衡格局。

  據國家外匯管理局國際收支司司長、新聞發言人王春英介紹,一季度,全球經濟繼續穩步復蘇,國際金融市場波動有所增加。我國經濟運行延續穩中向好態勢,轉型升級深入推進,質量效益持續提升。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雙向波動並保持基本穩定,匯率預期合理分化。

  從銀行結售匯數據看,一季度,銀行結匯2.76萬億元人民幣(等值4342億美元),售匯2.88萬億元人民幣(等值4525億美元),結售匯逆差1155億元人民幣(等值183億美元)。“按美元計價,銀行結匯同比增長16%,售匯增長9%,結售匯逆差183億美元,同比下降55%,銀行結售匯逆差大幅下降,表明我國市場主體涉外經濟活動總體上是有序推進的,且是穩步提升的。”王春英說。

  針對近日中美貿易摩擦對我國國際收支的影響,王春英表示,從目前看,中美貿易摩擦對我國國際收支影響總體可控。貿易保護主義並不被國際市場看好,歐元區、日本等經濟體持續復蘇等因素,都會抑制美元匯率大幅走強,這也有助於中國跨境資本流動的穩定。因此,中國跨境資金雙向流動、總體平衡的局面不會發生比較大的變化。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