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聯想移動2018回歸前六 區塊鏈手機只是冰山一角?

2018年04月20日15:43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4月17日,聯想集團開始了2018年誓師大會北京站,其中對於聯想移動來講有著利好的信號不斷發出。聯想集團高級副總裁,聯想移動中國區總裁喬健為聯想移動中國區樹立了2018年回歸中國市場前六的新目標,同時也為大家分享了聯想移動未來的發展新方向,用科技為用戶提供更為極致的用戶體驗。

區塊鏈給行業、給用戶帶來怎樣的巨大改變?

據昨天喬健透露,聯想將會在區塊鏈研發和應用方面大力推進,包括聚焦中國業界良心的lenovo品牌以及定位全球創新的Motorola品牌,甚至還會有暫時保密的lenovo神秘拳頭產品。最終要實現的是區塊鏈對於用戶來講不僅是一項技術,而是一項極致體驗和未來全新價值創造方式。

而區塊鏈在手機方面能夠給用戶帶來最直觀的體驗就是可以用密碼學方式將數據進行安全儲存,而且不可以篡改、不可偽造,讓手機時刻都處於安全的使用環境當中。這樣的技術一旦應用就可以完全避免像臉書泄漏這樣的危險災難。

手機安全問題一直存在現階段要解決就要靠區塊鏈

除了應用層級的安全以外,區塊鏈對於支付環節的安全保護更為重要,比如聯想S5所內置的Z空間就採用了區塊鏈技術,通過底層的技術加密以及區塊鏈的單次保存密鑰等策略,將手機支付時刻處於安全沙盤當中。

同時將原本用戶在交易過程中可以時刻被銀聯、阿裡、騰訊等實時獲取交易信息的方式有所改變,利用區塊鏈本質的去中心化、多個節點透明同步的特點形成一個全新的支付體系,保護整體交易流程和交易關鍵信息。區塊鏈小試牛刀,聯想S5卻火的一沓糊涂聯想S5是聯想移動重新調整架構以后的第一款手機,也是聯想的第一款區塊鏈手機。憑借著技術方面的優勢和外觀方面的突破設計,聯想S5受到了消費者的熱烈追捧,在預售階段,每次預售都是幾分鐘售罄。甚至在京東平台還被要求增加預售搶購次數!

從現在的銷量和用戶評價來看,聯想S5這款區塊鏈探路者手機已經大獲成功,在6月份可能就有更加勁爆的拳頭產品問世。一旦聯想移動在多個品牌開啟區塊鏈的布局,相信最終聯想移動重回前六的願景也就很容易實現,

從現在來看,2018年的手機市場將會是一個全新的面貌,互聯網營銷、IP人物等等已經不再是影響銷量的最大因素了。反而在技術方面的突破和應用才會是核心的競爭力,像聯想移動這樣用科技技術為用戶提供極致體驗,從安全到價值提升創造新手機的做法也是非常值得行業學習和借鑒的!

在2017年聯想移動在行業整體下滑的狀況下實現了絕地求生,在2018年第一季度行業下滑27%的狀態下,聯想憑借S5展開“逆襲”。雖然對於手機行業整體來講,2018年是發展急劇挑戰性的一年,但同樣也是聯想移動奮勇沖刺的一年,更是聯想移動創造輝煌的一年!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