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優化營商環境 發改委法規司將做這三項工作

2018年04月18日13:5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 (記者 朱一梵)為貫徹落實國務院第196次常務會議關於“抓緊建立營商環境評價機制,逐步在全國推行”的部署,發改委法規司會同國家信息中心、中科院等單位,組成營商環境試評價專項工作小組,在全國12個城市部署開展試評價工作。為切實做好試評價工作,4月13日下午,法規司副司長賈珉亮同志主持召開全國營商環境試評價工作視頻會議。

會前,法規司安排專人跟進了解各城市試評價進展,認真梳理試評價發現的問題,組織專家深入研究,形成了覆蓋各類常見問題、共性問題的解決方案。會上,試評價專項工作小組就地方反映集中的問題進行專題輔導,圍繞評價目標、設計原則、指標構建、調查方式等詳細講解。浙江省衢州市代表試評價城市作交流發言,就如何更好推動試評價,從建立工作專班、開展對接座談、明確工作責任、強化部門協同等方面介紹經驗。會議為各試評價城市安排提問互動時間,各城市參會人員踴躍提問,試評價專項工作小組一一予以解答,現場氣氛熱烈、互動積極。

(會議現場)

賈珉亮同志在總結講話中指出,下一步,圍繞營商環境試評價,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法規司將重點做好3方面工作。一是繼續推進營商環境試評價,根據試評價結果修改完善,抓緊形成可在全國推行的營商環境評價體系。二是以試評價為契機,促進營商環境優化改善,推動出台一批改革舉措。三是加強優化營商環境新聞宣傳和輿論引導,梳理總結地方典型經驗和成功做法,加大宣傳推介力度。

試評價專項工作小組成員,衢州市、延安市、葫蘆島市試評價工作主要負責同志,國際合作中心主要負責同志、南方電網相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參與試評價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共200余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朱一梵、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