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第二批公募FOF發行 第一批業績一般或拉低其吸引力

劉幸
2018年04月18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劉幸)第二批公募FOF(基金中基金)陸續發行。昨日,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了解到,繼4月3日中融量化精選FOF開始發行后,第8隻公募FOF——前海開源裕源混合型FOF(005809)也於4月16日開始發售,為期25天,公募FOF的隊伍正不斷壯大。

  有基金業高管告訴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第一批FOF的成績單尚不如余額寶等各類貨幣基金,個別產品還處於虧損狀態,或許降低了第二批FOF的吸引力。

  天天基金網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4月12日,第一批FOF中,華夏聚惠(FOF)A(005218)漲幅最高,去年11月3日成立以來獲得0.74%的漲幅,其漲幅比貨幣基金還低。截至2018年4月13日,海富通聚優精選混合(FOF)(005220)錄得-5.03%的跌幅,每份淨值降至0.9497元。

  二批產品更多聚焦

  “量化+權益投資”

  因此與首批公募FOF主打“風險評價策略”有所不同,第二批產品更多聚焦“量化+權益投資”。公開資料顯示,前海開源裕源混合型FOF(005809)是業內首款互聯網專屬FOF產品,以全市場公募基金為主要投資標的,將採取“主動管理+量化”的方法來進行大類資產配置和優選基金。其擬任基金經理有兩個人,分別是陳志峰、蘇辛。

  並且第二批FOF合同中明確貨幣基金投資比例不高於5%。這與首批FOF相比可謂相差很大,去年面市的第一批FOF,多數資產配置集中到了貨幣基金,個別產品高達90%。

  公募FOF的推出節奏並不快,但隨著養老目標基金呼之欲出,公募FOF的數量未來有望加速增長。証監會公布的數據顯示,目前有21家基金公司上報產品,數量已超過40隻。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