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高淨值者謹慎對待海外投資

劉雙霞
2018年04月11日08:19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劉雙霞)3月29日,諾亞財富聯合清華大學發布的 《2018中國高淨值人群財富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顯示,在調研中,接近一半的投資者對中國的未來經濟走勢更加樂觀,而對海外走勢樂觀的比例是32%,因此對海外投資更加謹慎,更加理性,而且主要會投資於歐美科技創新領域的風投和創投基金,也更多考慮組合以分散對沖風險的理性目標。

  對此,諾亞財富首席研究官金海年認為,“全球經濟從2016年下半年開始復蘇,中國經濟的韌性較強,經濟發展的質量比以往更好。因此,相比對海外經濟的看法,高淨值人群對中國2018年的經濟狀況更加樂觀。除此之外,他們對中國經濟整體的樂觀,也體現在對中國各行業的看法上。因為對自身所處行業的變化與前景看得更清晰,超過四成的高淨值人群看好自己行業的前景,悲觀的佔比僅為5%”。

  從投資需求來看,中國的高淨值人群已經逐漸從最初的追逐高收益轉向控制風險,資產的保值增值比單純的快速增長更加重要。同時資產規模的增加也大大增加了財富管理的復雜度,更多高淨值人士從自己直接進行投資和財富管理,轉向尋求專業的服務機構,來進行系統的、目光長遠的資產配置。

  從投資領域來看,高淨值人群普遍看好新經濟,這體現在90%以上都配置了主要投資新經濟的私募股權基金。私募股權正在從“另類”資產變為“主流”資產。《白皮書》顯示,新興行業未來將成為高淨值人群財富的主要來源﹔在新興行業所造就的高淨值人士之中年輕人的比例大大高於中年及以上人群﹔新興行業高淨值人群中職業經理人、 專業人士和自由職業者的比例更高,而企業家的比例更低。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