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被訴ICO詐騙 多家數字貨幣交易所下線CTR

岳品瑜
2018年04月11日08:16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岳品瑜 張弛)對於幣圈來說,難以分辨的ICO代幣一直是亂象滋生的根源。4月10日,記者注意到,數字貨幣交易所OKEx官網公告稱,由於Centra Tech(CTR)被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SEC)起訴為ICO詐騙行為,OKEx決定下線CTR幣種,所有未成交的挂單也會統一撤銷,但CTR提現功能將繼續開放,直至另行通知。另外,幣安、KuCoin、gate.io等交易所均已下架了CTR。

  據了解,CTR為2017年9月Centra公司發行的一套初始代幣,CTR通過營銷項目宣稱自己與Visa有合作,提供由Visa支持的借記卡,並通過ICO募集到資金3200萬美元。值得一提的是,Visa發言人當時對此聲明表示Centra公司並未獲得批准,也沒有申請在Visa網絡上運行其宣稱的Centra卡。隨后,Centra公司將所有提及Visa公司的有關描述從其網站上刪除。

  而隨著各類數字貨幣價格的大幅波動,今年以來,美國SEC在數字貨幣監管方面動作頻頻。有消息稱,2月9日,CTR項目首次被SEC傳喚,對Centra公司開始展開調查。3月30日Centra公司銀行賬戶耗盡,所有員工被解雇后,4月1日,CTR創始人准備離境時被逮捕。同時,SEC發布公告,將CTR定性為ICO詐騙后,CTR瞬間跌逾60%。

  從數字貨幣的行情來看,比特幣仍然萎靡不振,目前報價在6700美元附近,24小時跌約2%,周跌幅近9%。而INVESTING網站在記的1704種數字貨幣中,大部分主流數字貨幣及小幣種也均大幅下跌,隻有極少數的小幣種呈現漲勢。

  稀財匯創始人、500金研究院院長肖磊認為,區塊鏈代幣本身是一個抽象化的資產,如果投資者都覺得該幣種的算法是一種共識,還是願意花錢去買。但如果一些項目方僅僅是為了融資來發行目的不純的代幣,那麼最終會被市場識破,而且發行方很快會變現走人,幣價也隨之歸零。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