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國家外匯管理局:我國外儲升至3.14萬億美元

范曉
2018年04月10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外儲升至3.14萬億美元

  本報訊(記者 范曉)據國家外匯管理局最新發布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3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428億美元,較2月末上升83億美元,升幅為0.27%。這是我國外儲連續14個月站穩3萬億美元上方。

  “今年3月,我國主要渠道的外匯供求相對平穩,外匯市場繼續呈現供求平衡格局。國際金融市場避險情緒上升,主要非美元貨幣匯率相對美元升值,資產價格變動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外匯儲備規模回升。”外匯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說。

  在中國民生銀行首席研究員溫彬看來,外匯儲備規模增加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3月美元指數小幅貶值,使外匯儲備中非美元計價部分折算成美元計價后形成估值增加﹔二是3月主要國家國債收益率回落,表明我國持有主要國家國債價格上升,使外匯儲備賬面價值提高﹔三是我國持有的外國國債的投資收益使外匯儲備規模增加。

  外匯局表示,年初以來,我國經濟運行延續穩中向好態勢,經濟結構升級優化,質量效益持續改善。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雙向波動並保持基本穩定,跨境資金總體平衡的發展態勢更加穩固。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