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首隻規模超百億元的創業板ETF誕生

劉幸
2018年04月09日08: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劉幸)2018年以來,A股風向出現拐彎跡象,去年是上証50獨領風騷,如今創業板指數反彈明顯。據Wind數據顯示,截至4月2日收盤,創業板指數突破1900點。同時,三月份創業板指數累計漲幅8.43%,創過去兩年以來最大月漲幅,遠超於同期滬深300指數和上証50指數。在此影響下,創業板ETF也出現了明顯的淨申購,目前市場上的七隻創業板ETF今年以來獲得大量資金流入,規模均有大幅增長。其中,易方達創業板ETF(基金代碼:159915)規模達101.53億元,是目前市場上首個也是唯一規模超過百億元的創業板ETF。

  據Wind數據顯示,這七隻創業板ETF在4月4日的總份額合計為107.62億份,較2017年底43.23億份的總份額增長了148.9%。其中,易方達創業板ETF是目前市場上最大的創業板ETF,規模佔比72%,遠遠超過其他六隻產品。同時,該基金今年以來在二級市場的日均成交量達4.2億元。

  業內人士認為,創業板ETF出現較大比例的淨申購,說明市場認為創業板已具備配置價值。創業板指數權重行業集中於計算機、TMT、醫藥生物、傳媒等成長性行業,具備較強的科技創新屬性。值得注意的是,當前創業板指數TMT的估值約40倍,低於歷史均值。同時, 考慮到2018年創業板上市企業業績預期增速,預期市盈率僅有25倍,整體結合業績來看,創業板指數具備較好的配置價值。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