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一季度租房價格出爐北京2514元領跑全國

杜雨萌
2018年04月04日08:3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據《58集團2018年第一季度住房租賃市場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國人均月租金價格為793元,其中北京以人均月租金價格2514元領跑全國,杭州以人均月租金價格1511元領跑新一線城市,長沙、重慶、青島等新一線城市的人均月租金價格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漲。

  從需求方面來看,春節過后,一線城市與新一線城市住房租賃市場全面升溫。對比春節前半個月(1月31日至2月14日),春節后半個月(2月22日至3月8日)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城租房需求分別增長179%、188%、253%、283%。

  對此,58安居客房產研究院首席分析師張波指出,3月份一線城市住房需求迅速回升,主要與春節前后租房需求變化有關,春節后大量人口返城逐漸推高租房需求,由此,住房租賃市場進入2018年度首個小高峰。

  “自2017年住房租賃政策得到深化並全面落地以來,住房租賃市場迎來真正的黃金時代,房地產長效機制也開始體現出調控優勢。”張波表示,從住房租賃市場的數據表現來看,由於新一線城市紛紛出台吸引人才政策,導致部分城市的租賃需求在2018年將出現明顯增長。(杜雨萌)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