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互聯網寶寶上演季末行情

上周互聯網寶寶產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4.29%

林曉麗
2018年04月03日08: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受季末資金收緊影響,上周銀行理財產品和互聯網寶寶的收益率紛紛上漲,其中互聯網寶寶更是升至當月最高位。分析師稱,4月銀行理財產品及互聯網寶寶的收益率下跌概率不大,“如果你的寶寶收益還在4%以下,就該考慮換隻寶寶了。”分析師特別提到。

融360昨日發布監測數據顯示,上周銀行理財產品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91%,環比上升了0.04個百分點﹔平均期限為6.3個月,環比增長了0.3個月,近期有拉長趨勢。其中12個月以上理財產品收益率環比上升了0.06個百分點,漲幅較大。

第三方支付系寶寶收益較高

互聯網寶寶方面,融360監測顯示,上周74隻互聯網寶寶產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4.29%,環比上升了0.05個百分點,連續兩周上漲,並達到近一個月以來的最高位。

從不同銷售平台來看,上周第三方支付系寶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4.39%,高於銀行、基金公司等其他銷售平台的寶寶。其中知名度最高的余額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4.20%,環比上升了0.03個百分點,排在52位。

展望:短期下跌概率不大

融360分析師認為,理財產品收益率上升與季度末資金收緊有一定關系。記者注意到,在一季度最后一周,央行公開市場操作全部暫停,當周累計淨回籠1600億元。央行的行動向市場傳遞的信息是季末財政支出補充流動性,流動性總量問題不大。但是,季末考核之下,銀行收縮了對非銀機構融資,使得非銀機構融入跨月資金難度較大,流動性供求呈現結構性緊縮。其中在上月29日,交易所市場回購利率全線大幅上漲。

融360分析師預計,整體來看4月份資金面不會太過緊張,不過還是要看央行在公開市場的操作。預計4月份銀行理財收益率或穩中有升,下跌概率不大。互聯網寶寶產品利率波動較為頻繁,與市場利率緊密挂鉤,短期來看仍然具有上升的空間。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