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德豐影業公布年報 淨利潤連續兩年增逾四倍

2018年03月30日16:48  來源:中國網
 

  3月28日,新三板上市企業德豐影業發布年度財務報告。報告顯示,公司2017年實現營業收入1.44億元,同比增長73.26%﹔歸屬於挂牌公司股東的淨利潤6097.59萬元,同比增長456.58%。這是德豐影業連續第二年實現利潤增長超四倍。

image.png

  資料顯示,德豐影業成立於2013年10月,屬德豐利達集團旗下公司。主要從事影視劇的投資、制作、發行,以及大型文化活動的籌辦等。2016年11月,德豐影業正式公開挂牌新三板。

  在競爭日益激烈,觀眾口味多變的影視領域,德豐影業業績大幅增長,是公司近兩年在影視領域多點開花,在弘揚主旋律同時,密切把握影視市場熱點和風向,向觀眾奉上精良制作的結果。

  業績增長暫居業內第一

  雖然德豐影業在中國影視領域是后來者,體量也不大,但憑借成熟的“3+1“業務模式,即影視劇的投資、制作和發行,以及大型文化活動的舉辦,發展勢頭凶猛,未來有望進入主流影視集團。

  目前已經有數家滬深交易所和新三板的影視傳媒類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年報或者業績預測,而德豐影業憑借超過4倍的增幅暫時居第一。

  在良好業績支持下,德豐影業也發布了豐厚的2017年度權益分配預案。公司以總股本1.8億股為基數,向全體股東每10股送紅股2.4股,共計4320萬元。同時,擬以1.8億股為基數,以母公司資本公積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1.6股,共計轉增2880股,公司總股本將增至2.52億股。

  今年中國電影票房有望突破600億

  2017年全國電影總票房達559.11億元,增長17.68%,這也是國內電影票房首次突破500億大關,過去7年增長超過4倍﹔2017年城市院線觀影人次為16.2億,比上年13.72億增長18.08%。

image.png

  今年開年,電影票房繼續大幅增長,僅僅春節檔,就有3部電影票房超過10億。據華創証券預測,2018年票房可達642億,增速15%。

  “站在風口上,豬也能起飛”,影視傳媒行業無疑是中國消費升級背景下的瘋狂。成立短短3年就能登陸新三板,並進入創新層,德豐影業有望成為中國影業發展的重要受益者。

  經濟和社會效益雙豐收

  根據報告,德豐影業2017年度主營收入大幅增長主要原因是公司越來越多的影視劇進入發行收益期,本期比上年同期發行的影視劇數目增加,完成了《七十七天》、《於成龍》、《鐵血將軍》、《豆腐司令》、《大話紅娘》、《冒牌臥底》、 《三仙@洛杉磯》等影視劇的發行,上年同期僅有兩部劇實現銷售。

  《七十七天》是國內首部票房破億並且斬獲國內外多項大獎的極地探險題材影片,成為年度電影票房黑馬﹔歷史劇《於成龍》收視率創近年來央視一套黃金檔之最。《鐵血將軍》在CCTV-8播出后,獲得業內一致好評,很快又登陸CCTV-1。

  在收獲票房和收視率同時,德豐影業旗下影視劇也收獲了口碑和榮譽。《於成龍》榮獲第十四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人民日報更是刊文盛贊其為“歷史劇的一股清流”。在國家廣電總局 2017年度電視劇精選和中國視協理論研究部推選的 2017年度10部優秀國產電視劇中,《於成龍》和《情滿四合院》均雙雙入選。《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稱,《情滿四合院》有地道的民間風情、入微的人性體察、精彩的戲劇沖突、溫暖的情感輸出,它毫無疑問是一部難得的現實主義佳作。

  積極探索新的影視形式

  德豐影業也積極探索和進入新興網劇市場。《龍鳳店傳奇》是公司推出的首部網劇,上線第一天就取得“網絡劇日播榜”第八的佳績。截止3月29日,該劇已經播出三季,第一、二、三季僅在愛奇藝點擊播放次數分別達到1.5億、1.1億和9533萬多次。

  網劇是近幾年發展最快的影視劇形勢,2017年一共上線了232部作品,總播放量超過1483億次。中投顧問研究中心預測,到2020年其市場規模有望達450億元左右,未來五年復合增長率約為45%。

  德豐影業在報告中表示,在鞏固公司在國內電視劇行業中的領先優勢的同時,積極向電影、微電影和網絡劇方向拓展。《龍鳳店傳奇》無疑為公司開拓新的影視形勢開了個好頭。

  今年德豐影業還將有多部網劇上映。3月份,德豐影業投資的兩部漫改IP《今天開始做明星》和《豪門第一盛婚》開機。這兩部網大都屬於愛奇藝“蒼穹計劃”十部漫改IP。借助愛奇藝“蒼穹計劃”的強大品牌和平台影響力,收視率將具有強大保障。

  在中國消費升級的大背景下,影視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德豐影業憑借多部優秀的影視作品和強大的傳播影響力,在行業內建立了極好的業界口碑。在3月25日的“尋找鯊魚苗-2018(第二屆)新三板品牌峰會”上,德豐影業在眾多企業中脫穎而出,榮獲金鯊魚獎·2018新三板卓越品牌獎。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