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外交部回應“中美正就避免貿易戰開展談判”報道

2018年03月28日0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7日電  (記者韓秉宸)針對有媒體稱“中美正在靜悄悄地就避免貿易戰開展談判磋商”,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7日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說,談判磋商應該是互利雙贏的,開放也應是雙向的,希望美方和其他國家也能為中外企業開展正常的投資商業活動創造公平、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華爾街日報》等報道,中美正在靜悄悄地就避免貿易戰開展談判磋商。美方向中方提出了對美國汽車減稅、購買更多美半導體產品、對美金融企業開放更多市場等一系列要求。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華春瑩說,中方一貫主張並致力於通過談判磋商妥善解決貿易分歧或摩擦問題。“我們談判磋商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但是必須要強調一點,這種談判磋商絕不是一方居高臨下地提要求,而是雙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建設性地談判和磋商,結果應該是互利雙贏的。”

  她強調,中國的開放是自主的開放,將繼續按照自己設定的目標、確定的路徑和規劃的節奏有序推進。

  “當然,開放應是雙向的。我們希望美方和其他國家也能為中外企業開展正常的投資商業活動創造公平、非歧視的營商環境。”華春瑩說。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28日 03 版)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